騙暢銷遊戲機打折拍賣 12買家匯錢「買空氣」

疫情影響,暢銷的遊戲機被搶購一空,詐騙集團也搭上熱潮。新北市一名申姓男子和另外三名同夥認為有商機,但腦袋想的卻是歪主意,他們在臉書PO文佯稱有現貨,12名買家給了錢卻拿不到東西,警方調查,他們還假冒檢警進行詐騙,估計犯罪所得至少上百萬。

更多新聞: 當抓寶?大漢溪違法養水牛遭拍賣 得標者要想辦法「自己抓牛」

站在遊戲機前,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時下最夯的遊戲機,現在嚴重大缺貨,防疫期間大家不出門,宅在家玩的好嗨,但這樣的產品,也成了詐騙集團的騙財標的。

詐騙集團在社群媒體PO文,一盒全新未拆封遊戲主機,還有最夯的兩片遊戲,因為用不到,所以賤價出售,原本價格將近一萬六千元,現在只要一萬兩千元,現打75折,讓12位民眾心動,陸續匯了錢,但根本拿不到東西。

桃園刑大副大隊長許木生指出,「初步清查詐騙所得,達新台幣147萬1700元。」

詐騙金額破百萬,明顯超過詐騙人數,警方調查發現,申姓主嫌跟其他3名同夥,除了假賣遊戲機詐騙外,還會冒充假檢警進行電話詐騙,循線在新北市三重地區抓人,起出存摺、提款卡等證物。

歹徒看準現在遊戲主機一機難求,實體現貨又難以原價購買的現象,進行詐騙,警方提醒民眾,購買高單價商品,還是得小心點。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警破詐騙集團!藏鏡人竟是捐款賑災大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