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清水區-海風穿堂過 一炸五十年 清水白燒炸粿

2019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油炸★★★★★★★★☆☆ 8顆星

更多新聞: 零廚餘│完美偽裝成鹹酥雞的炸吐司邊

燒炸粿,是台灣常見的小食,放上餐桌或是做為路邊小吃,皆很適合。在台灣不少市場裡,都能見到這樣的小店或小攤。

我很喜歡吃燒炸粿,不管裡面包什麼,只要坐在攤前現點現炸,很少有我不喜歡的。我印象中好吃的燒炸粿有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炸米糕,向上市場的炸韭菜,新竹北門像是炸花椰菜的青蒜,還有清水這家的肉炸。

台中清水的這家,早上的攤子在下午的對面,每天從早炸到晚,就這樣炸了五十多年。內用就坐在小小的屋內,迎著靠海的陽光跟徐徐的海風,外帶也不少人,包上一包簡單帶走,俐落方便。

攤前現點現炸,新鮮酥脆
鹹甜皆有,作為午後點心也很適合
米糕甜而不膩,軟糯甘芳

蚵炸中規中矩,內裡鮮美

肉粿、蚵炸及甜米糕:90元

甜米糕甜度剛好,外皮酥脆,炸熟時有一份甘芳,口感酥脆帶軟糯,做甜點也很過癮。蚵炸中規中矩,蚵仔小而鮮,蔥韭帶甜汁。肉粿較為特別,肉末加上大頭菜,看似單調,但大頭菜熟透後吸蘊著湯汁,並不受熱流出,在口中咬到時才淌流唇齒,實在過癮。

很喜歡這種小店,少少幾樣卻處處用心,美味始終如一。

店名:清水白燒炸粿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街49-1號隔壁
電話:0917172557
營業時間:14:30–19:10
個人平均消費:100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編輯精選/授權自魚漿夫婦

更多新聞: 「油炸檜」實乃褒忠懲奸的良心事業,遵古法製作才安全!台南百年油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