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廚餘│完美偽裝成鹹酥雞的炸吐司邊
更多新聞: 【食記】台中清水區-海風穿堂過 一炸五十年 清水白燒炸粿

剩食 vs. 廚餘

七喜廚房是一間剩食餐廳,但說到「剩食」,大家對於「剩食」的想像是什麼呢?我們收到過最多的答案,就是「廚餘」。

喔不,今天我們就要來告訴大家「剩食」的可能性。除了來自餐桌上吃不完的食物,還有餐桌以外的、在尚未烹煮或食用前就已經被拋棄的食材,例如醜蔬果、過熟但尚未腐壞且仍可食用的蔬果、尚未過期但仍被下架丟棄的即期食品、攤家沒有適當冷藏設備因此無法放到隔天繼續販賣的新鮮良品等等,都是我們要從市場上攜回珍惜再利用的目標。

七喜廚房現在還要再跟大家分享一道不但可以利用「剩食」來做成、還可以在親朋好友的聚會間端出來製造歡樂笑果的趣味料理——「完美偽裝成鹹酥雞的炸吐司邊」。

吐司邊臨死前的重生

每次看到餐飲店家在做三明治、總匯吐司等料理時,總是把吐司邊切下來後就順手拋棄,真的覺得好可惜呀!還有老是貪吃又愛吃,不小心把鹹酥雞買了太大包,最後剩下一點點吃不完只好放冰箱,再拿出來加熱又覺得數量太少很空虛怎麼辦?如果您不想破壞三明治吐司鬆軟的整體口感,也不想丟掉浪費食物,那不如就跟著七喜廚房一起來學做這道趣味料理吧!

食譜

1、先把剩餘的吐司邊條切丁,淋一點蒜香橄欖油拌一拌調味。接著依序裹上麵粉、蛋液、麵包粉。

2、全部進油鍋炸一下,就這樣,炸出來的成果就能跟鹽酥雞有87%像。

3、另起一個油鍋,將我們那些老是吃不完只剩一點點的鹽酥雞丟進去加熱。

4、炸好後,再跟剛才炸吐司邊拌一拌,攪在一起魚目混珠,再灑上一點胡椒粉大致上就完成了!

TIPS

如果想再做得更精緻些,可以放一點九層塔或綠色葉片做裝飾,如此端上餐桌,更能夠讓普通的炸吐司邊完美偽裝成鹹酥雞,騙倒眾人。就這樣,不但可以替您自己清冰箱、善用「剩食」做為料理食材不丟棄不浪費,在享用美味的料理之外,還能在聚會間製造更多的趣味笑料,並且讓大家用最少的成本,輕輕鬆鬆將只有一人份的小包鹹酥雞瞬間增量變成歡樂共享餐囉!

讓蔬果與甘苦人一起重生!

七喜廚房是台灣第一個民間經營的剩食共食實驗空間,將市場的醜蔬果及餐廳剩餘的食材加以利用,成為一道道美味佳餚,以自由定價的方式與人分享。我們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糧食浪費問題,更為了處在人生低潮的「甘苦人」。

華美店

地址:403台灣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0號

電話:04-2376-6717

營業時間:18:30 – 20: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育德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6號

電話:04-2207-2250

營業時間:18:30 – 20:00

臉書專頁:七喜廚房


原文刊載於:https://blog.zerozero.com.tw/2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