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提台灣防衛法阻止中國犯台 外交部感謝台美友好立場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今天在推特表示,昨天提出的「台灣防衛法」(Taiwan Defense Act)草案,旨在要求美國國防部確保美軍有能力阻止中國侵略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將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保持聯繫,並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駐外名片排除「台灣」? 政院回應了

近日中國派出蘇愷30多次進出台灣空域,面對中國積極的軍事行動威脅台灣,霍利於昨日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要求美方確保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

根據中央社報導該草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從2021到2026年,每年4月30日前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一份國防部提升能力進度報告,說明美軍阻止中國對台灣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包括對美國核武力對中國武力犯台威嚇能力的評估。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美國國會長期透過立法等方式,表達台美正面的友好立場,而外交部感謝美國議員採取各項友台作為、支持台美軍事安全合作,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進一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度延長! 外籍人士在台停留再延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