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介入大同經營權之爭 黃國昌:公共政策論述不該流於帶風向

大同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現在也發動網路戰,台北市議員呱吉爆料,有公關公司砸40萬元要他在網路上帶風向,影射大同獨董候選人黃國昌是中資的守門人。黃國昌證實這件事,直說呱吉的坦蕩,讓他很感動。

更多新聞: 大同經營權之爭打空戰!黃國昌力抗網紅「帶風向」

北市議員呱吉爆料,有公關公司開價40萬元,要他在網路上帶風向,談中資取得大同經營權,呱吉不但拒絕,還秀出e-mail往來,揭開內幕。

呱吉說,「這件事情其實它就是在影射,黃國昌很可能就是要當這個市場派或者是中資的守門人,所以我想這個東西就是一個間接的關係,他不是直接你要說黃國昌怎麼樣,但其實他的目的就是如此。」

黃國昌則說,「呱吉很坦蕩,大概兩個禮拜以前他就私訊傳給我,我滿感動的,因為當他這樣跟我講,他很清楚的讓我知道說,他不是那種會拿錢辦事的人。」

黃國昌直說被呱吉的坦蕩感動,強調自己不為公司或市場派,而是做自己的國昌派。

黃國昌表示,「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家公關公司,突然有大量的人頭帳號,跑去出征其他立法委員的臉書,說反對我擔任大同公司的獨立董事,我在想說這個操作也拙劣的太離譜了。」

原來,插曲不只這一樁,上個星期,立委林昶佐在臉書PO出幾張,網友洗版自己的臉書貼文照片,狂罵黃國昌是不是拿回扣、反對企業中資怎麼變成大同獨董?其他網友忍不住提醒,這裡是林昶佐的粉專,疑惑是不是行銷公司想帶風向,結果給錯網址了呢?沒多久,連時力立委邱顯智都貼出類似的網友留言,說我的粉專也被當成黃國昌了,林昶佐等於黃國昌等於邱顯智,這是什麼神秘恆等式,引發熱議。

黃國昌表示,「台灣公共政策的論述,應該要更深入更成熟,而不是流於這種浮面,帶風向的網軍操作,這只會讓台灣公共政策的討論,越來越淺碟化。」

黃國昌譴責帶風向行為,大同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月底召開的股東會,可說是未演先轟動。

(民視新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同股東會6/30召開 工會舉牌嗆黃國昌「不要再演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