柵欄放下順序錯誤?行經車困平交道被撞

昨(13)日深夜11點半,一輛白色轎車行經彰化市南美路平交道,卡在柵欄內,被北上的太魯閣號撞上,小轎車車頭全毀,太魯閣號車頭受損,所幸轎車駕駛毫髮無傷。車禍發生原因,疑似是平交道的對向柵欄先放下來,該先放的柵欄,結果變成後放,造成轎車被前後包夾;但詳細的肇事責任,還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停黃網線被罰1萬5合理?議員舉判例強調「非平交道」

平交道附近的監視器拍到,白色轎車開進平交道,疑似被前柵欄擋住,沒多久後面的柵欄也放下來,小轎車進退不得,被太魯閣號迎頭撞上。

白色小轎車車頭全毀,民眾紛紛跑來查看,所幸57歲的駕駛毫髮無傷,他驚魂未定,說當時看到前車已經過了平交道,他才跟著過。

前車駕駛也說,他聽到平交道警鈴聲,柵欄很快就放下,回頭一看,白色轎車已經被困在柵欄裡面。

車禍發生原因,疑似是平交道的對向欄杆先放下來,該先放的欄杆結果變成後放,轎車前後被包夾,進退兩難。

正常的平交道,應該是警鈴聲響後,前面的柵欄先放下,隔幾秒之後,讓平交道內的車輛淨空離開,對向的柵欄再放下。



但詳細肇事原因,還待鐵路警察進一部釐清,不過這起車禍,也造成太魯閣號車頭損毀,緊急開進彰化火站檢修,行車延誤1個多小時。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平交道黃網線臨停「最高罰9萬」!駕駛收罰單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