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黃網線臨停「最高罰9萬」!駕駛收罰單驚呆

馬路上的黃色網狀線不准臨時停車,就算停紅燈也不能壓到線!最近宜蘭的鐵路警察收到數十件的檢舉,地點都是在平交道前面,一般道路的網狀線違規,汽機車都是罰六百元,但是在平交道前面,機車罰一萬五,汽車罰三萬四,高額的罰鍰讓違規民眾心淌血。

更多新聞: 距離還超過三米沒禮讓行人? 駕駛被拍照檢舉氣炸提申訴

火車來了,平交道的柵欄緩緩放下,汽機車駕駛都會停下來等待,但前面的黃網狀線沒有人敢停,就看騎士稍微壓到線上馬上後退,而汽車停在線上也被保全勸阻,因為最近出現了檢舉達人,專門在這裡拍違規。

鐵警花蓮分局宜蘭所游姓員警指出,「 以往的檢舉案件,一個月大概平均1、2件左右,(所以是有人特定在這裡檢舉),對 有熱心民眾在檢舉。」

鐵路警察每天接民眾的抱怨電話接到手軟,檢舉案件更是不斷。最近有人大量檢舉汽機車臨停黃色網狀線,6月36件7月到19日為止也有25件,罰金更是讓駕駛們叫苦連天。

民眾苦笑,這罰金實在太高啦!因為一般的路口黃網線臨停,汽機車都罰600元,不過,平交道黃網線臨停,機車罰1萬5千元、汽車罰3萬4千元、大型車的罰金更高達9萬元。

鐵警花蓮分局宜蘭所游姓員警表示,「這個罰鍰額度相當高,所以民眾如果到平交道要注意,到平交道前,第一個時速要降到15公里以下,第二個到平交道停止線前要停看聽,然後確認前面沒有堵塞才通過平交道,才不會造成自己的車卡在平交道上被檢舉臨停。」

警方也在一旁掛上布條,提醒用路人經過廷交到要「停看聽」,平交道前的網狀線是要讓駕駛人保持安全距離用,避免發生危險,民眾如果一時沒留心,荷包恐怕大失血!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停黃網線被罰1萬5合理?議員舉判例強調「非平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