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黃搶快撞斷平交道護欄 差16秒被火車撞

台東有名機車騎士,早上行經豐源大橋時,撞上一輛正要迴轉的砂石車,機車卡在車底,他左腿骨折、全身多處受傷。而在花蓮則有名計程車駕駛,穿越平交道時沒注意警鈴已經響起,不但將遮斷桿撞斷,差一點就與火車相撞,事後他竟若無其事直接開走。

更多新聞: 時間就是金錢?外送員搶快違規多 闖紅燈、車禍事故頻傳 屏東警加強取締

警示鈴聲響起,遮斷桿已經放下,但卻有輛計程車沒減速,直接撞了上去。

發現自己闖禍,駕駛立刻倒回路口下車查看,這時火車剛好通過,差點就要相撞。但恢復通行後,將柵欄撞斷的計程車卻若無其事地開走。

花蓮市中華路上的平交道,周一晚上11點多,這名計程車駕駛恍神撞斷已經放下的遮斷桿,更只差16秒,就要與開來的普悠瑪相撞。雖然幸運逃過一劫,卻還是得付出代價。

警方表示,擅闖平交道者可處1.5到9萬罰鍰,以及吊照1年,駕駛因為一時的疏忽,自己荷包大失血,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在台東發生的另一起車禍,可就沒那麼幸運。

一輛機車卡在砂石車底,不但後照鏡破裂、玻璃碎片散落,地上還有一灘血跡。受傷的騎士癱坐在地,右腳背皮開肉綻、滿是鮮血,讓人怵目驚心。早上10點多,這名年約20歲的男子,騎車行經台東豐源大橋時,不慎撞上一輛正要迴轉的砂石車,雖然對方當下立刻剎車,但騎士受傷嚴重,左腳骨折、多處撕裂傷。

員警趕到後也立刻將他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砂石車駕駛也平安無事。至於詳細肇事原因,還得持續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疑運將刺 小黃司機:討生活 不會惹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