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金錢?外送員搶快違規多  闖紅燈、車禍事故頻傳 屏東警加強取締

受疫情影響外送平台業績也跟著上揚,不過因為外送員是按件計酬又有時間壓力,所以經常出現超速、闖紅燈等情形,光是屏東地區,從去年(2019年)10月外送平台開始提供服務迄今,就已經發生29件外送員交通事故,造成32人受傷,縣警局為了避免意外頻傳,將針對外送員交通違規進行加強取締。

更多新聞: 轎車高速撞進超市 25歲母親當場死亡 「嬰兒座」救命 2幼童死裡逃生

民眾行車記錄器拍下外送員騎車經過路口時,直接與另一台機車直接撞上,另外還有到了巷子口也沒減速,與轎車發生撞擊。同樣因為速度快,來不及反應而發生車禍的還有這一件。

至於在大馬路口,也發生過為了閃避其他機車而出現摔車的情形。

摔車外送員表示,「他突然右轉我嚇到。」

儘管這事故並非全是外送員的錯,不過幾乎都跟搶時間衝業績息息相關。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分隊長鍾逸品表示,「受送餐時間限制以及論件計酬等因素,經常有超速搶快違規闖紅燈以及看導航不看路況的情形,去年10月1日到現在已經發生了29件外送員的交通事故,造成32個人受傷。」

去年10月開始,外送平台正式在屏東提供服務,加上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點餐頻率高,外送員不只拚速度,有時還會邊騎邊看手機找地址,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事故。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一再發生造成外送員以及民眾受傷,警方決定加強查緝,希望外送員不要拿生命開玩笑,也能安全的將餐飲送到民眾手中。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嚇死人!淡水大貨車載滿瓦斯鋼瓶 超車不慎保齡球式撞路旁11部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