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掛綠」荔枝Q彈飽滿籽又小!售價高仍賣光光

雲林縣林內鄉,有農民8年前開始種植「增城掛綠」品種的荔枝,原本只有8株,後來利用嫁接的方式,現在已經擴增到整園有80多株。雖然「增城掛綠」容易掉果,不容易照顧,不過由於果形碩大,肉質Q嫩,市場上很受歡迎,每年都被預訂一空。

更多新聞: 疫情拖累外銷 荔枝吹冷氣「凍齡」延賞味期

走入荔枝園,紅通通的荔枝又大又飽滿,這種從中國廣東引進的「增城掛綠荔枝」,和玉荷包比較明顯大很多,吃起來的口感、甜度也不一樣。

飽滿圓潤的果肉,卻只有一顆小小的種籽,上面鑲著翠綠顏色,正是它命名的由來。農民表示,這個品種台灣很少人種,本來只引進8株試種,沒想到台灣也能產出不錯的果實,所以就利用嫁接的方式,嫁接在80幾株糯米荔枝的母株,擴大生產。

農民張建忠指出,「當初種8株的時候,要找人幫我嫁接,大家都說沒辦法,沒有人在嫁接,我想說沒人要嫁接,我就自己試試看。」

增城掛綠容易掉果,雖然只有一般品種6成的產量,不過價格比起玉荷包還要再貴上50%,還沒採收已經快被預訂一空,幫農民創造不少收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連荔枝都不放過! 機車置物箱大盜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