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明州首場8時晨會!親曝代理市府團隊組成幕後…韓市府2位政務職接受慰留
楊明州開晨會。(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新官上任誓言「一天要當三天用」,並果斷恢復8點晨會。今日是第一天進行,他在開會前受訪時強調,自己的領導方式就是從人性出發,「我絕對不會造成同仁所謂精神壓力」。談及昨日市府28局處人事大異動出爐,楊明州透露自己一一致電情商,從文官體系中拜託他們幫忙代理兩個月;徵詢了好幾位,有2名在韓市府時期獲提拔的政務職接受慰留。

更多新聞: 登革熱疫情蠢動 楊明州帶隊視察社區防治

楊明州上任即展現高效率,昨日是星期日,他仍到抽水站視察,今日也說到做到召開首場8點晨會,表示這是自己36年來的習慣,才不會卡在中間,開完會到中午前還有餘裕處理其他業務。在記者們要求下,「開箱」他的十穀米早餐。

楊明州開晨會,並帶早餐來。(圖/民視新聞)

被問及今日晨會的討論內容,楊明州回應,市府對輿情反應相當重視,因此今日週一會針對上週末報章媒體對高雄施政負面的、有指證的報導來討論,並請相關業管局處首長在會中報告,基本上是3位副秘書長、1位秘書長、副市長還有他自己必出席會議。楊明州預測,今天應該會就漢他出血熱、某中學多名學生檢驗出鼻病毒來做報告。

被問及高度展現魄力,甚至有「蘇揆style」,楊明州直說「沒有沒有」,還要媒體有機會去採訪他以前在工務局同仁,因為大家都了解「我領導方式一切都是要從人性出發」,每個人都有壓力,不管是家庭還是工作壓力都難免,「但我絕對不會造成同仁所謂精神壓力」,否則會把人逼瘋,「工作上的要求是難免,行政院要求我,我當然要求同仁」,強調一切從人性出發。

楊明州昨日也火速公布市府28局處首長人事代理名單,他說,「其實我的原則就是我們前韓市長有些文官任用資格還沒屆齡退休,就這樣沒工作很可惜」,因此徵詢了好幾位在韓市府時期獲提拔政務職的文官,但不少人以另有規劃、想抱孫而婉拒,最終留下了兩位,分別是代理高雄市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的參事蔡淑貞、代理高雄市府觀光局局長的副局長邱俊龍。

楊明州指出,有6位是從參事顧問情商出來代理、10位是女性同仁,「我不會從外面去找學界政界當政務職,一定從文官體系來代理」,並強調自己是一一打電話,「我是要拜託他們兩個月,結束後就回歸本職」,很多人猶豫許久,因為代理兩個月中,有超過一個月要去議會面對議員監督。

「工作時間確實有限!」楊明州表示,所以才會說一天要當三天用。

楊明州開晨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革熱拉警報!黃偉哲高喊「台南高雄聯防」 楊明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