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賽事周五開打!王柏融等4台將登一軍

日本職棒終於要在明(18)日舉行開幕戰,12支球團在今天公布了一軍登錄名單,8位旅日台將中有4人中選,陽岱鋼、王柏融都名列其中,因疫情延後開打的日職,今年一軍可登錄31人,洋將也放寬到5個名額,對於積極卡位的台灣球員來說是一大利多。

更多新聞: 日職/柏融大王好狂!連4場敲安 二軍打擊率8成

效力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王柏融,在練習賽展現好手感,曾經有連兩天開轟的精彩表現。日本職棒因為武漢肺炎經歷一波三折,總算等到這個禮拜五點燃戰火。

「大王」王柏融不負眾望有機會在開幕戰大顯身手,此外陽岱鋼也名列巨人一軍名單,另外還有西武的吳念庭和羅德陳冠宇,都獲得所屬球團青睞,但過去扮演樂天牛棚主力的宋家豪名列二軍,成為一大遺珠,但樂天目前一軍登錄僅26人,小宋還是有機會在開幕之前補登名單。

因應疫情衝擊,日本職棒一軍名額改為登錄31人,上場26人,而洋將人數則放寬到5人,規定鬆綁讓台灣選手更有機會登上一軍舞台。

巨人隊當家球星坂本勇人,和捕手大城卓三,在6月練習賽開打第二場就被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一度成為開季最大變數,但經過多次複檢確認無礙,在二軍打了兩場練習賽後也擠進開季名單,周四首度和一軍會合練球,但日本媒體報導,開幕戰坂本很可能會從板凳出發。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開門比賽 王柏融代打擊率下修1成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