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所主任疑搶行政相驗 知名法醫也曾跑空

一般醫師比較避諱的大體相驗工作,卻有議員爆料,台中市北區衛生所主任搶著做,一個月驗屍上百具,雖然這屬於衛生所業務之一,但遭投訴的主任,疑似為了相驗,還排擠到其他行政業務,而根據了解,相驗屍體,家屬依據習俗,會給醫師紅包壓驚過運。

更多新聞: 外面法醫驗遺體比較貴?高大成聲明駁斥:我只收1千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質疑:「一個月可以驗上百具大體,衛生所工作都不用做嗎。」

議員質詢拿出數據,為何台中市北區衛生所主任,一個月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相驗上百具大體。

市議員鄭功進指控衛生所主任,疑似搶著相驗,駐點殯儀館,甚至連知名法醫,也曾跑空趟。

台中市北區衛生所主任祈穎思說:「為民服務(議員誤會你)對,驗一具就1000元,如果低收入免規費0元。」

鄭功進說:「驗一個大體1000元,但那個紅包有的家屬包1萬2000元,有的包6000啊,因為這種民間忌諱啊。」衛生所主任則喊冤,表示純粹誤會。

法醫高大成說:「如果北屯區就有高診所,如果中區就有澄清醫院處理,就有排表出來,這些人去相驗的規費都1000。」

其實找衛生所或是和市府合作行政相驗的52間醫療院所,驗一具大體,規費是1000元,但習俗上,家屬免不了會給紅包壓驚,議員希望市府,訂出行政相驗駐點特約醫師獎勵辦法,讓為民服務的美意,不會因此打了折扣。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遭友人持馬克杯砸死 法醫高大成點出致命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