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6/25重新開放 上觀景台得爬674個階梯

法國巴黎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因武漢肺炎關閉3個月之後,終於要在25日重新開放,除了得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11歲以上的人都必須戴口罩。第一階段只開放樓梯,想上觀景台的人就得靠雙腳爬上674個階梯。

更多新聞: 睽違近4個月!羅浮宮重啟 蒙娜麗莎終於笑了

消毒鐵塔擺出紅龍,艾菲爾鐵塔蓄勢待發準備迎接遊客回籠。關閉三個月後,艾菲爾鐵塔終於可以隨著解封重新開放,不過想攻頂欣賞巴黎美景,除了穿對鞋之外還得先練練腿力,艾菲爾鐵塔工程部總監密斯豪表示,「艾菲爾鐵塔起初只開放樓梯,然後再一點一點進一步,小心翼翼地再開放電梯」。

法國疫情逐漸趨緩,6月2日已進入第二階段解封,但為了保險起見,將實施人數管控,遊客參觀時還得嚴守防疫規則,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強制戴口罩。

雖然有些麻煩,但巴黎民眾都迫不及待想登頂參觀,有人就表示「艾菲爾鐵塔是法國的象徵,它讓我高興起來也為我紓壓,它讓我覺得不再感到那麼害怕」。

艾菲爾鐵塔因武肺封塔3個月,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關閉最久的一次。雖然巴黎已經解封但旅遊禁令仍在,初期主要以本國遊客為主,外國觀光客想參觀就得再等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岳父染武漢肺炎康復中!法國拳王在醫院開課回報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