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先恭喜王美花升任! 侯友宜:不要忘了用「媽媽買菜」的感覺來改造市場
侯友宜今日與王美花同台。(圖/民視新聞)

預計將升任經濟部部長的次長王美花今赴新北市出席「採買新市趣 林口新生活」林口市場開幕典禮,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在台上體驗包粽子,並捐給弱勢團體。她本人在活動結束後並未受訪,侯友宜則說,在這裡特別恭喜對方,「希望未來的王部長秉持『媽媽市場買菜』的感覺來改造市場」,期盼在她升任後,經濟部能與地方更緊密來合作。

更多新聞: 強調靠專業上任!王美花接任經濟部長力拚振興復甦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正式接受民進黨徵召,辭去副閣揆職位全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其遺缺預定由現任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而政次王美花升任部長,政院預計本週五公布相關人事。

王美花於經濟部任職多年,曾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經濟部常務次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談及口罩徵用政策時常能見到她的身影。王美花升任後,也將為內閣增添一位女性閣員。

面對今日記者追問,「現在要跟你說部長早嗎?」、「接到消息時心情如何」、「責任是否更重大」,王美花一概笑答,「沒有沒有」,強調自己今天是來視察市場的。

記者會上王美花與侯友宜體驗包粽子,她坦言「太久沒包了」,希望包的還可以;侯友宜則說這是他今年包的第二顆粽子,上次去石門包有阿婆教他包過一次。

會後受訪,侯友宜表示,林口市場是新北第一個從傳統市場變成現代市場的地方,今天經濟部特別趕來,他非常感謝中央在興建過程中給予協助。

談及王美花將升任,侯友宜說,「王次長對市場的改建一定很支持,也說未來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更盡一己之力來做市場改建」,在這裡特別恭喜她,有機會高升不要忘了,對新北市、對全台市場的改變。

由於王美花在致詞時提及,市場的改變是每個做媽媽都很有感的,因此侯友宜受訪時也呼應表示,「希望未來的王部長秉持『媽媽市場買菜』的感覺來改造市場」,對在菜市場長大的小孩來說,「這是我們的夢想,也是保有人情味往前走的最大力量」。他並強調,經濟部與地方建設息息相關,希望中央地方未來更一起攜手合作進步向前。

侯友宜今日與王美花同台。(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今日與王美花同台。(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工作能力表自信 未來持續增強產業競爭力把台灣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