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院人事爆黑馬 傳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出任副院長
傳出將由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不過黃健庭本人尚未證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明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將公布監察院人事,總統蔡英文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現在監察院副院長人選爆出黑馬,傳出將由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不過目前黃健庭本人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察院人事提名記者會 總統府臨時喊卡

總統府預計將在明天記者會時,由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率全體監委被提名人正式對外亮相,包含4位新任監委,以及3位現任監委。總統蔡英文也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另外,稍早傳出將由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

黃健庭曾經擔任第16、17屆台東縣長,甚至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去年參加總統選舉國民黨初選時的副手口袋名單。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幾天台東已傳出黃健庭將獲提名監察委員,今晚更有消息證實黃健庭不僅是監察委員,還是副院長。不過本台致電給黃健庭,尚未聯繫到他本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健庭監院提名爭議 蔡英文微笑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