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監院提名爭議 蔡英文微笑不回應

第三屆總統盃黑客松工作坊今天(19日)展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勉勵公部門和民間合作,運用科技讓政府施政更有效率。對於外傳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獲提名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爭議,面對媒體喊話,總統微笑以對。

更多新聞: 轟國民黨不分區不做事!連勝文:乾脆回家養魚

只是微笑沒多說,總統府下午將宣布監委提名名單,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跌破眾人眼鏡,傳出將出任副院長,總統蔡英文一早現身,就被猛問,不過,總統沒打算回答,不讓活動失焦。

總統盃黑客松,今年邁入第三屆,蔡總統親自出席工作坊,聽取入選的24組提案團隊介紹,總統相當期待大家腦力激盪,協助政府施政。

蔡英文說:「我們也促成了越來越多公務人員和民間的高手共同地協作,運用開放的資料跟科技創新的方式,不但是提升了政府施政的效率,面對很多既有的難題,我們也都可以激盪出很多新的創意,我們也把很多先進的技術運用在防疫的工作裡面,透過科技防疫,讓整個過程可以事半功倍。」

總統舉防疫為例,像是用LINE,讓民眾獲得即時防疫資訊,還有紅到國外的口罩地圖,都是科技的最佳運用,不只提升政府效能,也展現台灣強大的軟實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察院副院長提名爭議 黃健庭下午3:30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