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國民黨不分區不做事!連勝文:乾脆回家養魚

國民黨的改革委員會,19日發表結論,會內副執行長連勝文,對黨內不分區立委開炮,嗆說不做事,乾脆回家養魚。再加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同意接下監察院副院長一職,國民黨員紛紛跳船,士氣更低迷。

更多新聞: 連勝文「沒有人想要打仗」挺九二共識 網:也沒有人想要被港警打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說:「國民黨今天的狀況非常的不好,我們更要堅強更要團結更要爭氣,黃縣長這樣的做法,讓我覺得實在太沒出息了。」

沒出息都說出口了,國民黨立委,提到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就氣沖沖。鄭麗文表示:「立法院四個黨團,通通都反對,為什麼把自己搞的那麼難看,有必要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政黨政治嘛,江山靠自己打出來的啦,不是靠別人的施捨。」

監察院人事案,雖然下午總統府的記者會急喊卡,但國民黨已經宣布了停止黃健庭的黨權,並要求台東縣黨部盡速做出黨紀處分的建議。上午第一時間,主席江啟臣說,黃健庭前一天有找他談。

但說到跳船,短時間內黃健庭還不是第一個,韓國瑜高票被罷免隔天,台東縣前副議長陳宏宗,說大家對國民黨沒信心,宣布退黨,還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宣布出任民眾黨秘書長,接著連黨內的明日之星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接受監察院副院長職務。藍營士氣低迷、跳船潮不斷,智庫副執行長連勝文為藍營打氣。

連勝文說:「現在這個社會,價值觀比較混淆的時候,你不可能期待,每個人都是文天祥或史可法,不太可能的事情,德不孤必有鄰,我想終究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提名,我們自己的監察院長跟副院長。」

連勝文信心喊話,但19日上午黨內的改革委員會中,他也看不下去黨內的不分區立委不用功,在台上主動開罵。連勝文說:「那其他不分區立委,你站在這裡人家叫不出名字來,那我請問你,我們要這些人幹什麼?我們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你如果不開記者會你不用功,智庫至少拜託你開重要議題,你不尊重黨中央的意見,那你來幹什麼?你不想做就請你回家休息,養魚養什麼東西都可以,回家休息去。」

連勝文質疑不分區是輸昏了,怕被罵。2020連輸兩次,藍營喊改革,但恐怕還是hold不住黨內的跳船潮。

(民視新聞/李詠平、陽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學當在野黨 連勝文:嬰兒需要多花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