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沒有人想要打仗」挺九二共識 網:也沒有人想要被港警打
連勝文(資料照)

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昨(6)日落幕,會中定調兩岸論述依然維持「九二共識」,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支持黨中央決定,並表示相信年輕人會接受,因為沒有人想要打仗,一番言論引爆網友砲轟。

更多新聞: 中國再提老調「九二共識」游錫堃:台灣人不會接受

短時間內經歷過選舉慘敗,再加上黨產遭凍結,對現在的國民黨來說,改革刻不容緩,全代會中也公布4大方向,分別為「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

其中在兩岸議題上,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灣獨立與一國兩制,主張延續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來進行兩岸互動,讓外界批評這根本就是「大老共識」,黨內年輕世代也多有雜音。

不過連勝文倒是相當支持,認為以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意旨在於「求同存異、擱置爭議、爭取雙贏」,他強調每一位負責任的執政者,都應該保持這種態度,朝著對的方向前進。

至於年輕人是否會支持國民黨維持「九二共識」的兩岸論述?連勝文回應,他相信年輕人會接受的,畢竟沒有人想要打仗。此話一出在PTT上引爆網友開戰,紛紛留言怒嗆「也沒人想要統一喔」、「不用認同,那已經被醜化的東西」、「但不用打仗的代價是失去自由」、「我看中國人都一直說要打仗」、「也沒有人想要被港警打」、「還在幫中共恐嚇臺灣啊」,非常不認同連勝文的說法。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延伸閱讀】獨家/預言家:10月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更多新聞: 藍兩岸新論述續抱九二共識基層不滿:離民意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