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冷氣機吹不涼!壓縮機竟然起火

天氣越來越炎熱,新竹民有民眾想在家吹冷氣,不料冷氣怎麼吹都不涼,不到15分鐘,就發現壓縮機竟然冒煙起火,所幸沒有釀成更嚴重的意外,新竹縣光是6月就已發生3起冷氣機起火意外,消防局提醒民眾,要注意家中年舊的冷氣設備,遇到異常要請專業人員處理,才能有個涼爽又安全的夏天。

更多新聞: 台中老虎城餐廳起火濃煙密布 疏散近萬人

屋頂上冒出陣陣白煙,不是有人在烤肉,而是新竹縣有居民住家的冷氣,裝在戶外的壓縮機起火了。

被燒得焦黑,殘破不勘的一團鐵,就是冷氣機的心臟,壓縮機。竹北市有民眾,開冷氣不到15分鐘,感受不到冷氣的涼度,想重開機卻失敗,緊接著就發現冷氣的壓縮機,竟然冒出火勢。

所幸發現及時,沒有釀成更嚴重意外,但這不是唯一個案,光是六月新竹縣就已經發生3起冷氣機引發的火警。

新竹縣消防局火調科科員周柏年:「其中有兩件,我們研判它分離式的室外機,壓縮機有異常,那另外一件是窗型的冷氣它比較老舊,它就是主機板有故障有異常。」

除此之外,冷氣機業者還建議,當家中冷氣出現異常聲音、不涼、室內機跳電、面板異常訊號時,先關閉電源,再請專業人員處理,平時也要注意冷氣機的壽命,定時檢查,才能吹得安心又涼爽。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北宜機車撞摔起火!騎士腳掌燒成一團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