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緝捕通緝犯 隊友幫忙「拉住警」也送辦

這是好友、還是損友?新北市海山分局警方發現一輛機車形跡可疑,進行攔檢,剛開始乘客還謊報身分,後來被戳破是通緝犯,竟然跑給警察追,而騎車載他的朋友還拉住員警協助通緝犯逃脫,這下子踩到公權力底線,涉嫌妨害公務,最後兩個人都被逮捕,帶回法辦。

更多新聞: 通緝犯遇警先跑再說 奔百米躲車下仍被逮

騎樓下一名男子死命跑、拔腿狂奔,後面跟著好幾個警察,連他的同伴也追在警察後面想要幫他解圍,大街上,你追我跑,嚇壞附近民眾。

一行人追逐了好幾十公尺,現場員警就怕出意外,呼叫支援,周圍2個派出所派出大批警力到場支援,快二十人,大陣仗將人逮捕。

時間往前推,18日晚上11點多,新北市板橋長江路2段上,員警在超商前盤查可疑機車,李姓男子載著陳姓男子,後座乘客謊報身分,警用電腦一輸入,完全長得不一樣,識破後,發現他是偽造文書、詐欺通緝犯,嫌犯立刻拔腿狂奔,追逐過程中,陳姓男子還對警察揮拳落空,而騎車的李姓男子則是不斷拉住員警,最後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兩個人手銬銬在一起,走在前面的李姓男子剛滿18歲,沒有前科,為了要幫朋友解圍,反倒被逮捕,這下子難兄難弟一起被法辦。

(民視新聞/張晏碩、王翊軒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後座朋友下車做體操 通緝犯停紅燈時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