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前進韓夜宿市場拜票 攤商批韓國瑜「睡後不理」

陳其邁卸下行政院副院長職務,今(19)日正式展開高雄市長補選的戰鬥行程,清晨6點開始就連跑兩個市場,所到之處都受到熱情歡迎,而他第一站就來到前市長韓國瑜曾經夜宿過的果菜市場,當初韓國瑜的承諾通通跳票,現在攤商看到陳其邁回來,不少人送上鳳梨、蒜苗加油打氣,都是希望陳其邁這個真正的市長能夠回來。

更多新聞: 韓國瑜官邸編每年124萬維護 議員砲轟淪蚊子館

看到陳其邁回來了,攤商超級興奮。又是合照、又是簽名,陳其邁來者不拒,一雙手握過一雙手,展現親和力。

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正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第一天就安排戰鬥行程,清晨6點開始跑市場,和鄉親搏感情。攤商說:「他才是正港的啊,他不是那個苦民所苦,睡到中午,大家當然要支持他。」

民眾送上蒜苗、菜頭,預祝順利當選,而陳其邁第一站造訪的三民果菜市場,前市長韓國瑜曾經來此夜宿,還承諾幫忙改善環境,如今通通跳票,痛批韓國瑜「睡後不理」。

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李榮宗表示,「(韓國瑜)他去選總統啊,時間都花在那裡,所以這陣子...,然後回來又被罷免沒辦法。」

被問到去果菜市場會不會被拿來跟賣菜郎做比較,陳其邁回應,「我剛剛講過,當市長除了賣菜,也要賣高科技產品也要賣我們好山好水,這都是市長的工作。」

第二站馬不停蹄到了鳳山的傳統市場,民眾就像今天高雄的氣溫一樣,超級熱情。陳其邁經過行政院的歷練,再回到故鄉服務,也組成最強輔選團隊。

陳其邁提到,「團隊在最快時間,我們就會進行盤點,希望說能夠不分年齡不分黨派,高雄的重開機、高雄的大建設、高雄的拚經濟,就差這最後的一哩路。」

而記者也問:「韓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有意參加補選,會不會覺得這是跟韓國瑜的延長賽?」

陳其邁說:「韓市長現在特別提到他要休息一段時間,我們都要尊重韓市長,任何人假如對高雄有願景有想法,我覺得高雄市需要一個新的開始。」

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這場補選不只是陳其邁的選戰,民進黨也是勢在必得,要把南台灣綠色執政的完整板塊,拼湊完成。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拜票展現高人氣 基層熱情客廳會變廟口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