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拜票展現高人氣 基層熱情客廳會變廟口開講

陳其邁卸下行政院副院長職務,正式展開高雄市長補選的戰鬥行程,清晨六點開始就連跑三個市場,所到之處都受到熱情歡迎,而下午原本要跟前鎮區的後援會長客廳會,不料眾多里長聞訊都趕來參加,當場變成廟口開講,讓陳其邁感動之餘,不忘敦促里長們,要全力催票。

更多新聞: 陳其邁岡山掃街 民眾大喊「邁邁好、市長好」

原本只是一場簡單拜訪的客廳會面,哪想到消息走漏當場變成廟口開講。

現場來了超過40名里長及立委、市議員,讓陳其邁很感動,不忘為補選催票,第二次機會,票數更要衝高。

陳其邁:「怕大家都不投票了,說6月6日就投過了,接下來應該沒問題,沒問題結果大家又不出來投票。」

事實上陳其邁第一天的戰鬥行程,一早六點,就從市場開始。民眾送上蒜苗、菜頭,預祝順利當選。而陳其邁第一站造訪的三民果菜市場,前市長韓國瑜曾經來此夜宿,還承諾幫忙改善環境,如今通通跳票,痛批韓國瑜「睡後不理」。

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李榮宗:「(韓國瑜)他去選總統啊,時間都花在那裡所以這陣子...然後回來又被罷免沒辦法。」

陳其邁也說:「這個當市長除了賣菜,也要賣高科技產品,也要賣我們好山好水,這個都是市長的工作。」

第二站也馬不停蹄到了鳳山的傳統市場,民眾一樣超級熱情。陳其邁經過行政院的歷練,再回到故鄉服務,也組成最強輔選團隊。

這場補選不只是陳其邁的選戰,民進黨也是勢在必得,儼然像是一場總統級的選戰開打。風從哪裡來?基層里長、在地鄉親,顯然已經都感受得到。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前進韓夜宿市場拜票 攤商批韓國瑜「睡後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