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面臨轉型 陳其邁:會做一個全方位的市長
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圖/民視新聞)

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9萬票被罷免之後,緊接著而來的是8月15日的市長補選。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昨天離開行政院後,今天早上6點便來到三民的果菜市場掃街拜票,民眾熱情歡迎展現高人氣。除此之外,他還來到鳳山區的肉豆公市場受訪,他表示,能回到故鄉打拼真的很開心,高雄正在面臨轉型,不管是賣菜的或是高科技產業,都是市長的工作,同時也希望大家能來投票,「因為你不投票,就是讓別人幫你決定未來。」

更多新聞: 鐵人行程爭取選民認同 陳其邁掛念當地建設發展

陳其邁受訪時提到,因為要拚經濟,所以不管是賣菜或是高科技的部分,都是市長要做的工作。果菜市場還有問題沒有解決,停車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希望市政可以多盡一點力來幫忙。「來果菜市場是方便聽取民眾的意見、了解他們的問題並著手解決。」

有記者提問,高醫院長似乎會代表藍營投入補選,陳其邁則說,他是醫界的前輩,在高雄造福很多市民朋友健康,也是很尊敬的前輩。「醫界也不會分藍綠,所以他個人生涯規劃我都尊重,不過他要不要參選還是親自問他本人會比較恰當。」

他說,回到高雄真的很開心,就連果菜市場的攤販都覺得他看起來很愉悅,「在行政院都是做很高壓的工作,像是疫情一直從過年忙到現在才稍微輕鬆一點,回到故鄉就會知道故鄉的好,大家都很親切,我也非常開心。」

他提到,高雄正在面臨轉型,不管是賣菜或是高科技都要努力打拼,也承諾會做一個「全方位的市長」。

由於高雄歷經總統大選和市長罷免,剩不到兩個月就要進行第三次的選舉,有記者問會不會擔心投票率,陳其邁回應,高雄的重開機跟建設,其實就差最後一哩路,「我們還是要完成整個城市的進步,希望大家來投票,因為不投票就是別人幫你決定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拜票展現高人氣 基層熱情客廳會變廟口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