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察院人事惹風波 柯文哲稱對該院沒好感支持廢除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被問及監院人事爭議,他表示,實際上他對於監察院一直都沒有好感,主張應該廢除監察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被問及監院人事爭議,他表示,實際上他對於監察院一直都沒有好感,主張應該廢除監察院、考試院,回歸三權分立。在監院人事案上,柯文哲說,民眾黨應該會以不投票作為一種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被提名監察院長 陳菊: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

總統蔡英文先前擬提名國民黨籍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有藍營人士認為此舉表面看似超越藍綠,實際上卻讓國民黨受重傷,有如「二桃殺三士」。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整起監察院提名就反映出藍綠的壁壘分明,難道只有民進黨能入監院嗎?但柯文哲也表明,自己對於監察院一直都沒好感,「本人就是被彈劾的」,他主張廢除監院。

至於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副手的陳景峻、秘書長蘇麗瓊都在監委提名名單內,民眾黨是否對此投下同意票,柯文哲表示,他的主張是三權分立,監察院、考試院都應該廢掉,民眾黨應該會以不投票作為一種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菊正式被提名監察院長 遺缺2席暫時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