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台灣文化划龍舟 師大外籍生勤練習盼佳績

台師大國語文中心龍舟隊已經有40多年歷史,每年吸引不少外籍生參加,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際生進不來,加上不少賽事不確定會辦,因此隊員人數有比去年少了些,但他們依舊相當熱情,今天也特地在五股的微風運河加緊練習,替月底的比賽做足準備。

更多新聞: 開學了!外籍生陸續抵台 勤益、朝陽科大防疫宿舍迎戰

高呼口號為等等的練習做暖身,這群外國人超熱情!而他們要做的運動,其實是划龍舟。

在隊長帶領下,簡單暖身、裝備戴上後,緊接著下水練習。雖然不是專業,但划起來有模有樣,這些是來自師大國語文中心的外籍生,每個人都想在台灣留下划龍舟的美好回憶。

成立40多年的師大龍舟隊,一直是外籍生搶著參加的社團,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生進不來,龍舟賽不確定是否舉行,加上師大因為疫情實施3周的遠距教學,都有影響外籍生參加意願。

最後他們成功報名月底的比賽,展開90天的魔鬼訓練,每天訓練3個小時,慢跑、青蛙跳、仰臥起坐,強化體能,頂著烈日酷暑,希望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因疫情留台灣 訪台學者端午體驗划龍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