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瘋日環食! 「上帝戒指」東半球接力登場

今天是夏至。天文盛事日環食恰好也發生在今天。亞洲、中東、和非洲的部份國家可以看到這個特殊的天文景象。杜拜取消了戶外觀測活動,改以網路全程直播。印度教寺廟則是關閉12小時,以避免寺廟吸收日環食的負能量。巴基斯坦的新聞台轉播日環食的過程,有民眾前往清真寺祈禱。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這次觀測日環食的配備除了太陽眼鏡外,還有口罩。

更多新聞: 全台瘋狂觀賞「日環食」 眼科掛號人數暴增

2020年第一次日環食21號登場。以色列當地時間上午8點半前是最佳觀測時刻。耶路撒冷有不少民眾共襄盛舉。除了戴上太陽眼鏡保眼睛外,很多人也戴上口罩。中東的杜拜天文協會原本要辦集體戶外觀測活動,但受到疫情影響,只好取消。改以網路直播與大家共享。



杜拜、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晴空萬里,日環食前後歷時近三小時。雖然天文單位的集體觀測活動辦不成,但民眾三三兩兩在路邊空曠處觀看,一樣沒錯過這個天文奇觀。

與中東地區相比,印度的天空多雲的,首都新德里能看到的日環食在雲層中若隱若現。雖然如此,街頭轉角都能看到民眾仰望天空。

印度教信仰相信,凡出現日食、月食的天文現象,日月會散發出負能量。因此許多印度教寺廟在日月食發生前12小時便關閉寺廟,這次也不例外。祭司也開始誦經祈禱。聖城瓦拉納西也可見到民眾在日環食結束後,在恆河裡沐浴。而在巴基斯坦,只有喀拉蚩、蘇庫爾、白夏瓦、海德拉巴可看到這次的日環食。其中,蘇庫爾的指環最清楚。巴基斯坦電視台全程轉播。有不少民眾則是在日環食期間,前往清真寺祈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環食讓溫度下降?成功大學施放探空氣球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