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畢業不簡單! 東華附小畢業生勇闖天堂路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花蓮縣東華附小的畢業生想要領到畢業證書,沒這麼容易,要先當小蛙人爬過天堂路,完成6關闖關,而宜蘭縣的畢業生坐著大帆船,開啟了一場海上巡禮的畢旅,認識海洋文化,返航後,所有學生都要「跳水」,才能領取畢業證書。

更多新聞: 叫我第一名!義大利96歲最老大學生高分畢業

小朋友們帶著鋼盔,在充滿泥濘的道路上,匍匐前進,一旁還有轟隆隆的槍彈聲,就像是海軍陸戰隊的天堂路,但這不是軍中訓練,而是花蓮東華附小的畢業活動。

小朋友滿臉笑容但也汗流滿面,因為他們剛剛經歷了6關挑戰,分別是1樓到3樓折返的步步高升、罰球線投籃的命運神射手、跳躍人生跳繩跑跳200公尺、腳踏車過障礙的騎士精神、同心協力的蜈蚣競走、還有重頭戲,勇闖天堂路。

東華大學附設國小校長鮑明鈞表示,「我們特別為6年級畢業生,安排少年禮成長的活動,因為今年受到疫情的關係,我們孩子的畢業旅行取消了,他們其實心裡很委屈。」

從校長手中,接下這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象徵了畢業生通過重重挑戰,未來將會無所畏懼。

穿著救生衣,肩並肩坐靠在船邊,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地觀看海水,當帆船穿越黑潮時,看見明顯顏色變深的海水,學生們驚呼,原來眼前的就是課本當中所學的黑潮。

宜蘭縣蓬萊國小校長王麗萍指出,「平常孩子都在從這個角度來去看海上,他們並不知道整個從海上看過來的,另外一個角度家鄉的面貌。」快樂返航後,還有跳水領畢業證書。

畢業生一個接著一個跳入水裡,濺起水花,隨著笑聲、汗水,國小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雖然疫情取消畢旅,但師長有心,安排這些活動,也讓他們回憶更深刻、更美好。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最難忘的畢業典禮!這間學校要搭風帆渡愛河才能領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