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畢業那天抗議!平興國中學生為「這件事」要校長下台

桃園市平興國中舉行畢業典禮,但過程中,有50多名學生舉牌抗議,他們指控校長黃光雄,涉嫌包庇委外泳池的廠商,在校就讀的學生,竟然無法優先使用游泳池,就在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天,他們高舉「師長優秀,校長做秀」的看板,要求撤換校長。

更多新聞: 想畢業不簡單! 東華附小畢業生勇闖天堂路

校門口一大群畢業生,舉起抗議看板、高喊口號,而他們抗議的對象,竟然是自己的校長。

這天是平興國中畢業典禮,學生的抗議舉動,引來不少家長側目、校方也趕緊請警衛勸離,甚至連轄區員警都來了,但原本應該是最單純的學生,怎麼會氣到要在畢典這天,痛罵校長呢,導火線就出在游泳池。

游泳隊密集受訓,看似正常,但學生指控,今年3月,委外廠商違約封閉游泳池,害游泳校隊沒有場地可以訓練,得要自掏腰包去外頭找游泳池練習。

體育老師林方立表示:「在3月份的時候,教育局長就有來協調過了,可是現在6月份了,一樣的問題又再發生啊,合約就是偏頗承包廠商。」

連體育老師都覺得有問題,另外,還有這張不平等條約,點燃師生怒火,上頭寫著,教練可授課時段,若學校無法配合,得自聘教練來上課,更誇張的是,到時候只提供一個水道,還有第二點,學校的水上運動會,跟營業時間強碰,竟然是要求學校改期,這些都讓學生忍無可忍。

而校長的爭議事件,還不只這一些,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過去在其他學校的時候,就曾經因為花很多的錢,裝修他的校長室,裝按摩浴缸而引發爭議。」

市府教育局允諾徹查,只是明明是學校游泳池,卻鳩佔鵲巢,校長疑似沒跟學生站在同一陣線,反而順著廠商,難怪師生們嚥不下這口氣,要在畢業典禮這一天給校長難堪。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昔日熱鬧礦區沒落 尚智國小剩21學生將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