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國農牛乳」商標鬧雙胞  兩造對簿公堂

老牌國農牛乳爆發商標鬧雙胞!代工廠天守公司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擁有商標授權到2029年,抨擊國農總公司金玉時雙重授權商標給另一家廠商。金玉時上午反擊,指出天守握有的合約書,是前董座在離職前私下勾串簽署的,已經向法院控告背信和偽造文書,而之所以更換授權,是因為天守生產的牛乳被檢驗出大腸桿菌,標示不實。

更多新聞: 獨家/土洋商標權大戰頻傳!專家曝侵權判斷基準

每到中元普度,這支廣告就會出現,走過40多個年頭,不少人從小喝到大的國農牛奶,最近卻出現兩個品牌,一個是傳統的LOGO。

另一個旁邊則多了天守製造,再仔細看製造廠,一個是萬喜公司,一個則是天守公司,讓消費者看了一頭霧水。

原來天守公司是國農的代工廠,長期替國農生產牛乳產品,但國農總公司金玉時卻突然結束15年來的合作關係,換成由萬喜來代工。金玉時的動作引發天守不滿,就在瓶身上印製「天守製造」,還在日前召開記者會,抨擊國農總公司金玉時雙重授權商標。

天守的說法是,握有2005年到2029年的授權商標使用權,卻因金玉時股東內鬨遭波及,而金玉時的說法則是,天守產品標示不實,還被驗出大腸桿菌,品管有問題,才會改授權萬喜製造,反擊天守的合約有問題。

老牌牛乳爆發商標授權爭議,導致市場上出現一個品標,兩個商標的特殊現象,到底誰才能代表正宗的國農牛乳,只能交由法官來認定。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貝嫂跨海提商標異議 高雄SPA業者遭撤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