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勉勵晉任將官 一同打造新一代國軍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她除了表達對晉任將官的誠摯祝賀外,也強調晉任同時代表著責任越加重大,企盼眾人未來都能不負所托。蔡英文指出,解放軍對於我國陸海空領域持續騷擾,國軍應時刻警惕,守護國家安全。最後她則勉勵在場將官秉持初衷,一起為打造新一代國軍共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課綱調整全民國防教育 軍事訓練最多減5日

蔡英文指出,今年面對著疫情挑戰,國軍弟兄姊妹除了投身口罩製作、消毒等防疫工作外,每日戰備本務也沒有鬆懈;目前疫情未過,解放軍對於我國陸海空領域卻持續騷擾,她提醒眾人時時刻刻警惕、密切關注以確保台灣安全。

蔡英文強調,國軍守護國家,而她和國人則會成為國軍最強後盾。蔡英文以自己上任以來的作為舉例,她表示,總統時常到各部隊探視國軍弟兄姊妹,展現出國家對國軍的重視,且對國防自主的推動也是說到做到,昨日眾所矚目的新式高教機就完成了首飛。

除了進行中的國防政策,蔡英文強調也會持續落實下階段國防改革,像是不對稱戰、部隊管理制度改善、後備動員制度改革,都將加速進行。

最後蔡英文勉勵,在場將官都是國軍重要領導,「希望各位秉持初衷,和我一起為打造新一代國軍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盼學生「接棒」自己做決策規劃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