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分屍案死者領救濟金 反成嫌犯行兇動機

遭分屍的王姓被害人,租屋住在火車站前的舊大樓內。大樓內每層樓都隔出十多戶組屋格間,居住的大多是弱勢民眾。王姓被害人獨居,平常很少跟他人互動,性格雖然比較孤僻,卻也是鄰居眼中的好人,萬萬想不到這樣的弱勢背景,卻疑似因為領有救濟金,成了嫌犯眼中的提款機,索款不成慘遭殺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山分屍案陳伯謙二審改判無期徒刑 高檢署不服提上訴

王姓街友在租屋處,慘遭殺害分屍,事實上這棟火車站前的舊大樓,每層樓都隔出了十多戶的小公寓,住戶們生活並不優渥。

建國路上的這棟舊大樓,住戶大多是社會上的弱勢,而王姓的被害人,住在這裡幾年了,平常也鮮少和人接觸,個性相當低調耿直,或許就是因為領有救濟金,沒想到因此惹來殺身之禍。

每個月一萬多元的救濟金,扣掉房租要四千多,根本沒剩多少錢好生活。王姓街友的日常,也只是外出包便當,沒事就躲進屋內,少與鄰居互動往來,個性低調含蓄,不過卻會主動出手幫人。

大樓住戶說:「我沒有看過他帶人回來,人很好我要倒垃圾,他還會幫我提過馬路去。」

事發的那一晚,大樓監視器拍下,羅姓兇嫌在凌晨三點左右,從被害人住處離開,隨後帶著行李袋,回到被害人住處。兩個鐘頭左右,又背著行李袋,步出被害人住處。看得出來兇嫌肩上的行李袋,已經裝有重物,只是難以想像,竟是被害人慘遭支解的屍塊。

大樓住戶表示:「哪有可能跟別人結怨,別人看到他的情況,我們台灣還是有濃濃人情味的,他怎麼會跟人結怨呢。」

附近住戶說,並不認識羅姓兇嫌,至於被害人也少有朋友來造訪,兇嫌選在深夜來借錢,殺人分屍後在清晨六點前離開,一來避人耳目,二來也算準被害人,乏人聞問。無業男為財殺害街友後,第一時間想到的,竟然是分屍丟棄愛河中,更凸顯了社會底層的無奈與悲哀。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勒殺女友分屍二審仍逃死 家屬怒:求判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