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分屍案嫌犯抓到了!向街友借錢還失手勒死他

高雄警方偵辦愛河分屍案,凌晨逮捕一名羅姓嫌犯,嫌犯到案坦承犯案,疑似因為財務糾紛,失手勒斃王姓被害人後,索性將他分屍後丟入愛河內。警方初步了解,王姓被害人是一名街友,可能因為領有救濟金,屢遭羅姓兇嫌借款,6月20日凌晨雙方在被害人家中討論債務,沒想到死者就此步入慘遭殺害分屍的命運。

更多新聞: 街友撿走錢包手機 被失主逮到還嗆:沒關機就很好了

警方凌晨持搜索票,到羅姓嫌犯在苓雅區的家中,將他逮捕歸案。

這個月23日,警方獲報在愛河打撈到屍塊,循線追查這才發現,在前一天環保人員也打撈到另一個類似的行李袋,死者遺體這才完整拼湊出。

檢方相驗屍體,也呼籲指認,卻一直沒有被害家屬出面,另一方面從打撈處附近的路口監視器,倒是鎖定了一名可疑男子。

警方調查,原來在6月20日凌晨零點左右,羅姓兇嫌在王姓死者住處商討債務問題,3點前就失手勒斃被害人,隨後他返回家中拿了菜刀和2個行李袋,回到被害人住處分屍,在凌晨5點左右,載著2個屍袋離開被害人家中。6月22日凌晨,把2包屍袋載到愛河丟棄。

當天上午9點多,就被環保人員打撈出其中一個並未打開,隔天環保人員又打撈出另一個行李袋,覺得可疑,一開袋才發現斷肢,讓案件曝光。藉著抽絲剝繭,警方也在6月25日就鎖定兇嫌,凌晨逮人宣布破案。

羅姓兇嫌60多歲,曾經在夜市擺攤賣小吃,目前無業和父母同住。案發當天他疑似又去找領有救濟金的王姓被害人借錢,被害人不借還催討欠款,引來殺機。兇嫌分屍後,把兇刀、屍塊和啞鈴重物全裝一起丟進愛河,心想王姓街友沉入河底,人間蒸發也無人聞問,哪知道止不住的冤情根本壓不住,終究浮出水面。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債務糾紛掐死翁肢解棄屍 愛河分屍案凶嫌遭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