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債務糾紛掐死翁肢解棄屍 愛河分屍案凶嫌遭聲押
愛河分屍案凶嫌遭聲押。(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25日宣布偵破高雄愛河分屍案,警方凌晨逮捕涉案的羅姓男子。羅嫌到案坦承犯案,疑似因為財務糾紛,失手勒斃王姓被害人後,索性將他分屍後丟入愛河內。警方下午5時許將羅嫌移送至高雄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起羈押。

更多新聞: 罕見!永和分屍案 戶外開庭主嫌孫武生反咬共犯陷他於不義

這起案件曝光主因,正是因為環保局人員在愛河打撈垃圾時,22、23日連續兩天都在上午9時各發現一個黑色行李袋。清潔人員覺得巧合又奇怪,打開其中一個袋子後,發現裡頭有四肢的屍塊。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透露,「頭顱連接軀幹裝成一袋,然後四肢再裝在另外一袋,啞鈴用鐵絲綁起來然後鐵絲另一端,是有綁在身體的軀幹的部分,另外一袋的話就是用鐵絲把四肢纏繞起來綁在一起。」

警方調查,羅嫌20日凌晨零時左右,在王姓死者住處商討債務問題,3時前就失手勒斃被害人,隨後他返回家中拿了菜刀和2個行李袋,回到被害人住處分屍,在凌晨5點左右,載著2個屍袋離開被害人家中。6月22日凌晨,羅嫌把2包屍袋載到愛河丟棄。

警方初訊後,約在下午5時許將羅嫌依殺人罪、損壞屍體罪移送至高雄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起羈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輕生?2線3星警貪污判16年 發監前竟跳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