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出遊狂襲墾丁 端午連假首日擠入四萬人

端午連假第2天,仍然有不少車輛湧入屏東墾丁,一早警方就實施調撥車道疏解車潮。而根據警方統計,昨(25)日連假第一天,約有1萬4千輛車輛進入墾丁,人潮粗估為4萬人,也因此塞爆墾丁大街,不少攤販業者都被嚇到,直說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

更多新聞: 屏鵝公路塞爆駕駛改開路肩 警方一日開近300張罰單

真的是悶壞了!端午連假第一天晚上,墾丁大街萬頭鑽動,人潮把雙向車道給佔滿,連遊客自己都被嚇到!

被嚇到的還是兩旁的攤販業者,一整個晚上手都沒停過,忙到翻過去,但臉上卻都掛著笑容。

就怕不利防疫,警方實施人車分流,封閉墾丁大街,改成徒步區,屏東縣衛生局人員也在入口處,舉牌廣播宣導防疫新生活,但遊客卻視而不見,舉目所及,不但沒有保持戶外社交距離1公尺,戴口罩的也不到10%。

警方統計端午連假第一天,湧入墾丁的車輛約有1萬4千車次,人潮約4萬人。第二天一早,仍然有大批車輛往墾丁開,警方實施調撥車道,仍然是走走停停。

而南灣沙灘上不到10點就已經出現零星戲水遊客,家長帶著小孩踏浪,比基尼女郎海邊拍照,都是為了避開下午的人潮,水上活動業者也因此提早開工。

墾丁出現久違的人潮,各大飯店和住宿也都掛出客滿,預估4天連假可能上看20萬人。但也要提醒民眾,南台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休閒之餘還是落實防疫新生活,才能玩的安心。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商家、計程車亂漲價!「報復性旅遊」亂象打壞國旅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