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街連假湧入上萬遊客 蚵仔煎單日狂賣近2千份

防疫解封後第一個連假,彰化鹿港小鎮湧入報復性出遊潮,端午節單日上看10萬人造訪,讓老街上所有賣吃的店家真的忙炸了,像是賣蚵仔煎的餐廳,一天煎了快2千份,還有炒飯師傅從早炒到晚,手都快扭到;店家雖然累但都很開心,希望這四天能把過去受疫情影響的四個月業績一口氣賺回來。

更多新聞: 爆紅蚵仔煎廚師被抓到是非法移工 老饕嘆:再也吃不到了

打蛋翻攪再加料,最後一勺白飯甩鍋後盛盤,這是炒飯師父最拿手的絕活,卻在端午這一天炒到快翻臉。

連假第一天客人一直來,從早上9點開店炒到晚上9點收攤,下班回家累到睡不著,小吃攤業者陳慧玲還透露「晚上炒飯炒麵炒到叫客人回家吃肉粽,因為手扭到了」。

端午肉粽節,原來不只累到賣炒飯的,蚵仔煎師父不只有雙萬能的手,還得忙著招呼客人。一份又一份煎好上桌,很快就得補料,原來後場早就準備好,店家詹政道指出「這一天蚵仔差不多要500斤,這兩天晚上還有生意,煎個1500到2000盤都有可能」。

連假第一天,彰化鹿港小鎮被報復性的出遊潮攻佔,甚麼店都要排,烤魷魚攤生意比天氣熱,道地牛舌餅店家更是烤到來不及賣,不過業者都說忙碌真的比閒著更幸福。

疫情大解封,四天連假才頭兩天,鹿港老街商機明顯失而復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天氣炎熱加上暴雨不斷 伸港牡蠣價格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