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巧碰達悟族小米祭 遊客參與年度盛事

大解封加上四天連假,不少民眾選擇到花東地區遊玩。位在台東太麻里的多良火車站,被譽為「全台最美的車站」,端午連假第二天就湧入大批遊客。而離島的蘭嶼,由於剛好碰上達悟族的小米祭,吸引不少腳程快的遊客,頂著烈日,前來欣賞一年一度的原住民傳統祭典。

更多新聞: 端午連續假期瘋出遊 田尾公路花園遊客反減少

到底是什麼東西太重了,抬不起來,往舞台中央一看,原來這個重到連七八個達悟族壯丁也抬不起來的,就是達悟族傳統上用來捕飛魚的漁船「拼板舟」。

好不容易把船抬起又放下,儀式順利繼續進行,沒想到下一秒竟然又發生有人跑錯位置的狀況,實在有點糗。幸好突如其來的小凸槌,沒有影響到遊客觀賞的興致,不只舞台周圍擠滿人,甚至還有遊客站到屋頂上,就是要欣賞這一年一度的達悟族傳統祭典。

許多民眾拿出手機,伸長了手,就是要拍下經過的火車衝出山洞的一瞬間,無獨有偶,擁有「全台灣最美車站」稱號的多良車站,連假期間同樣擠滿人潮。

公路兩旁,甚至高架橋上都停滿車輛,加上天氣炎熱,民眾買飲料消暑,一旁賣椰子的攤販,削椰子的手從頭到尾沒停過,儘管早已滿身大汗,臉上依舊堆滿笑容。

端午連假第二天,民眾出遊的興致就跟外頭的天氣一樣,熱到發燙。腳程快的往離島去,腳程稍微慢一點的不用太擔心,留在本島也能玩的很盡興。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一晚湧入2萬人 宜花東地區連假人潮擠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