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青農結合觀光!深度體驗採苦瓜樂趣

嘉義縣有一位苦瓜農溫偉毅,他從農業素人一頭栽進種苦瓜的生活,利用2年的時間學習別人10年的經驗,結果他真的苦盡甘來,不但成為產銷履歷達人外,甚至還將農業與觀光結合,在自己的農場打造了苦瓜網美牆,完全顛覆了外界對苦瓜的想像。

更多新聞: 大解封、三倍券上路 布袋魚市場買氣回溫

栽種在隧道式棚架上的水晶苦瓜,每一顆看起來晶瑩剔透,外表的顆粒更是渾圓飽滿

在農場裡忙進忙出的,是這些苦瓜的主人溫偉毅。他今年40歲,7年前返回老家種苦瓜,農業素人最後還成了第一屆百大青農,以及產銷履歷達人。

溫偉毅表示:「(當選)青農就開始有陪伴師,陪伴著我們,那我的陪伴師來我的園區之後,我就帶他去我隔壁農夫的園區啊,還是我們產銷班班園的園區,去看他們遇到的問題,所以說我就用這2年的時間,去學到這10年大家都會去遇到的問題。」

溫偉毅「苦」盡甘來,同時他腦筋也動得快,運用苦瓜農場的在地優勢,打造了苦瓜網美牆。

溫偉毅說:「苦瓜的花是每天早上開,每天下午謝,所以每天都有很漂亮的花,跟花花草草,就把我們的苦瓜兩個牆塑造起來,變成大家拍照的一個好地方。」

甚至溫偉毅還將創意延伸到農場周邊,與爸爸聯手,將原本閒置的角落,用彩繪貨櫃成了藝術亮點。

溫偉毅說,這麼做將周邊的一些產業串起來,不只有農業,還結合了地方的文化、觀光。

每到假日,溫偉毅的農場總是有許多遊客前來體驗採苦瓜的樂趣,加上現在國內疫情解封,以及即將在7月18日開始,連續2個星期的周休假期舉辦的東石海之夏活動登場,村落小旅行,現在正是時候!

(民視新聞/李岳樺、廖錦雄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失寵食材大變身!苦瓜熬肉燥「苦盡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