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老翁流鼻血送醫 家屬怪救護車停紅燈、開太慢

彰化縣消防局田中分隊救護車,26日清晨載送一名流鼻血的70多歲老翁到醫院途中,遇到紅燈「停、看」,引發跟車家屬強烈不滿,認為病人都已經「病況緊急了、你還給我慢慢來」,過程中,有家屬甚至出手拉扯方向盤;消防局表示,這已經構成了「妨害公務罪」跟「公共危險罪」,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惡作劇?前方轎車突踩油門冒「濃濃白煙」 救護車駕駛:能見度幾近零

男子氣呼呼報警投訴說「救護車開太慢」,到了醫院急診室門口還大聲咆哮;這時救護車已經完成任務正準備離開,男子還氣急敗壞地試圖擋住救護車,幸好警方極力勸阻,攔了下來。

田中消防分隊隊員蕭雅馨說,「(投訴)我們開太慢,另外就是他覺得為什麼紅燈要停,因為我們局是有規定說,遇到紅燈時速要歸零,因為安全起見。」

26日凌晨4點08分,彰化消防局田中分隊載送一名70多歲的流鼻血老先生到醫院途中,被家屬指控開太慢,遇到紅燈,明明前後左右都沒車還停下來等紅燈是等什麼意思的?愈來愈火大的家屬,不但當場和司機理論,還出手拉扯方向盤。

蕭雅馨指出,「行駛的時候他要去阻撓我們方向盤,我們有停下來先跟他解釋,可是他還是可能聽不下去,是有點激動。」

消防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強調,「會保留法律追訴權,那這樣子的話會涉及妨害公務,另外的話應該也會造成公共危險罪。」

消防局調閱救護車GPS車輛管理系統,確定沒有繞遠路,車速在50至70公里之間,而且這名流鼻血的老先生,檢傷分類屬於第三級,根本「沒有生命危險」。

急驚風遇到慢郎中,消防局表示能體會家屬的心情,也希望家屬尊重「專業」。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救護車路口與迴轉轎車擦撞 9旬急救老翁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