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家族旅遊變調 遊覽車撞公車釀24傷

台北市陽明山湖山路一段,今日中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在下坡路段撞上前方公車,遊覽車車頭全毀,兩輛車一共有24人受傷,最嚴重的是骨折。據了解,這輛遊覽車上全是來自台中家族旅遊團,下山準備回家,不料出了車禍,包含司機在內傷了22人,無法平平安安回家。

更多新聞: 國光客運追撞拖板車釀13傷 司機左前臂骨折急送醫

一輛公車緩緩減速,準備停等紅燈,只見後方遊覽車卻是高速從後頭推撞上去,瞬間楊起大量沙塵,零件四處飛散。另一個角度來看,餐廳門口民眾正在悠閒享用午餐,被巨大的撞擊聲嚇到,跳起來看發生什麼事。

警消到場將傷者陸續送醫,肇事的遊覽車車頭凹陷、擋風玻璃整片碎裂,遭撞的公車車尾更是往內凹了一大半。事故就發生在28日中午12點多,一輛遊覽車載著21人準備從陽明山下山,在湖山路一段時疑似煞車失靈,往前推撞前方公車將近30公尺。

從台中來的林姓家族包車北上遊玩,原本計畫在楊明山竹子湖吃完飯後就準備南下,車禍瞬間,車內東倒西歪,包含司機共22人受傷、其中1人傷重骨折,還有人腦震盪,至於被撞的公車上則有2名乘客感到身體不適,共24人送醫救治。

遊覽車駕駛向警方供稱是煞車失靈才會衝撞釀禍,但遊覽車公司則撇清機械故障,歸究司機沒保持安全距離,詳細的車禍原因還要再進一步釐清,只是連假最後一天碰上車禍,畫下一個不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李豫翰、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媽媽還沒上車」男童一上車就關門 媽媽背嬰兒狂追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