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芒果正值盛產 市場人潮冷清老農無奈

大家都知道芒果故鄉在台南玉井,但其實旁邊的左鎮也有出產,果農都會將芒果運送到左鎮青果市場販售,但隨著玉井名氣愈來愈大,加上左鎮外環道開闢之後,人潮不再進入左鎮,也使得老農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差。

更多新聞: 老翁頭部被砸芒果 嫌落網稱喝酒不記得

芒果產季到來,一顆顆碩大肥美的芒果放在地上,卻始終等不到客人。這裏是台南左鎮的青果市場,放眼望去只有老農坐在攤位前,卻不見客人上門。

比起玉井市場上百個攤位,左鎮青果市場只有零星幾攤,都是當地果農把自家產的芒果拿過來賣,雖然品質、價格都比玉井還要實惠,卻不受消費者青睞,只有買過的熟客才會上門。

果農說,自從十幾年前左鎮外環道開闢後,人潮就不再進入左鎮,直接開往玉井,加上這幾年來玉井宣傳成功,一講到芒果大家都往玉井跑,使得左鎮青果市場愈來愈沒落,也有果農呼籲「最好能將青果市場移到化石館那邊,不然這邊真的沒辦法生存」。

對此,左鎮區長李燿州表示「未來在老街跟化石園區區塊,會相對來呼應,那邊的遊客可以到這邊做一個串連旅程」。左鎮區公所積極打造景點,爭取跟公車站結合成轉運站,串連台20線,希望能把人潮和商機重新找回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賣水果老爺爺被砸「全身芒果渣」網怒PO網起底醉男:人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