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稱遭綠委鎖喉 張宏陸批:爸媽沒教你不能無故打女生嗎?
藍綠兩黨立院衝突互控暴力,分別由左至右依序為立委張宏陸、高嘉瑜,以及洪孟楷。(合成圖/民視新聞製)

國民黨28日以突襲方式佔領立院議場,並在攻防間與民進黨發生肢體衝突,藍委洪孟楷聲稱自己遭到鎖喉。此舉,遭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痛批,洪昨天無故攻擊女性立委邱議瑩,「他爸爸媽媽沒教他說不可以無緣無故打女生嗎?」針對藍綠兩黨立院衝突,綠委高嘉瑜選擇獻出自己的歌聲,試圖化解。

更多新聞: 議場輸得太難看?洪孟楷練拳擊後 嗆聲告吳秉叡

28日下午,國民黨以突襲方式佔領立法院議場,高喊「不換陳菊絕不退場」,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甚至揚言抗爭行動可能超過3天3夜。不過,24小時未到,國民黨佔領行動就被民進黨團攻破,短短1小時清空主席台。

兩黨昨天在立法院攻防間,許多肢體接觸引發爭議,洪孟楷指控遭到吳秉叡「鎖喉」、「勒脖」。張宏陸表示,洪孟楷昨日無故攻擊「未參與推擠」的邱議瑩,他見狀後立刻出言指責,並將洪孟楷推往牆壁。

張宏陸說,立法院中有不成文規定,就是男委員不可以主動攻擊女委員。他認為,洪孟楷應該向邱議瑩道歉,「他爸爸媽媽沒教他說不可以無緣無故打女生嗎?」

對此,洪孟楷回應,在議場的攻防戰中,他並沒有對女性立委做出肢體上,任何不尊重或是碰撞,張宏陸所言皆為假訊息,莫再無中生有。

針對立院藍綠兩黨間的衝突對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表示原本要唱歌嚇國民黨,但是又害怕自己歌聲太好聽反而讓國民黨不想離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譴責暴力?陳雪生:我當年1個打1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