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 賴清德:香港一切台灣人感同身受
港版國安法今(30)日通過,對此副總統賴清德特地透過臉書喊話。(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港版國安法今(30)日通過,對此副總統賴清德特地透過臉書喊話,除了強烈譴責中國人大常委會踐踏「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外,也表示,發生在香港的一切,台灣人感同身受。台灣也歷經多年痛苦掙扎,才蛻變為現在的民主國家。

更多新聞: 7/1全國戶政日 賴清德、徐國勇表揚績優人員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今日上午,以162票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對此,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喊話,「不能放棄 香港加油!」中國人大常委會踐踏民主潮流、摧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通過所謂港版國安法,他要強烈譴責。
賴清德表示,發生在香港的一切,台灣人感同身受。台灣也歷經多年痛苦掙扎,才蛻變為現在的民主國家,「我們深信自由與民主是人民基本的權利,會持續與全世界民主國家捍衛民主價值」,呼籲中國與港府切勿一再毀諾,應傾聽民意,「期盼香港人民不要放棄最珍貴的信仰與勇氣,香港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 總統府:台灣與國際民主陣營持續撐香港、撐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