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 李眉蓁:與其靜坐不如換方式

高雄市長補選戰熱烈開打,即使天氣狀況不佳,藍綠候選人還是一早就出現在路口或菜市場掃街拜票,國民黨的參選人李眉蓁跟對手陳其邁,今天行程不約而同都安排漁市場拜票。而對於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陳其邁表態「撐香港」,李眉蓁則說,「與其靜坐,不如用更具體的方式來支持修法」。

更多新聞: 盼喚回支持者信心?江啟臣稱無法接受一國兩制

李眉蓁一早就來到菜市場跟民眾博感情,她更打算掃遍岡山的菜市場,接連到欣欣市場、文賢市場等地掃街博感情,但巧就巧在,她跟對手陳其邁1日都同樣選擇到漁市場搶票。

李眉蓁說,「其實今天是漁民節,所以其實大家都會想到說來參加這樣漁民節的活動,關心漁民,我也不知道說剛剛好,大家就是剛好很有默契。」

不只掃地地點藍綠強碰,李眉蓁也被問起,對於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怎麼看?

李眉蓁表示,「現在國民黨已經提案修法,那我覺得與其用靜坐方式,不如用更好的行動來支持我們的香港朋友,而且未來的話,我們是以國際村是要來招往全世界的朋友,都可以來我們台灣來做一個國際村,所以我希望未來 是讓台灣更國際化。」

同樣力拼補選戰的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也到苓雅區掃街,對於港區國安法,他也全力聲援。

吳益政強調,「這樣的法律是沒有正當性,也不具備合法性,那這樣只是會造成更大的對立,反而是對中國是更大的傷害。中國本身對一個香港或台灣的問題,必須要尊重別人,而不是用單一的方面用霸權來處理,這樣只會讓自己...把自己推向跟世界更遠。」

高雄市長補選戰熱烈開打,不只拼掃街地點、拼政見,連時事問題都是較勁關鍵,要爭取更多高雄市民的認同。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再拋香港村 民進黨議員轟「韓國瑜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