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草埔隧道開放重機通行至年底

屏東通往台東的南回改草埔隧道,6月30日中午開始,開放讓大型重機通行,一直到今年年底,不少重機騎士昨天特地前來體驗,而這也是全台灣第一個長隧道開放重機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改調高限速首日 藝人陳為民騎重機擅闖遭罰...臉書po紅單合照

沒有官方盛大隆重的通車典禮,重機騎士自己玩起來,因為這一刻值得紀錄下來。

騎著重機穿梭在草埔隧道裏,一路暢行無阻,去年底通車的南迴改草埔隧道,從6月30日中午12點起,開放半年讓大型重機行駛,重機車友們好興奮,第一時間就來體驗。

重機騎士刑大智:「不但縮短我們到台東,或從台東回到屏東來的時間,而且還增加了很多的安全,裏面道路的狀況非常非常的良好,燈光明亮平坦寬敞真的是很棒。」

以往重機要從屏東到台東,或從台東到屏東,都得走原有的山路,現在開放隧道,不但路變直了,也更節省時間。

南迴改這條路線貫穿中央山脈南段,不同於以往南迴公路的海景,行車伴隨的是綠油油的山林,還能看到宛如一條s型巨龍,隱藏在森林之中安塑高架橋,邊騎車邊欣賞風景,讓重機騎士們好不暢快。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砂石車逆向超車撞重機! 騎士重傷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