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港區國安法上路掀暴亂 警民衝突逮逾300人

詳細全文請點主標,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蓬佩奧怒轟中共最怕「民主自由」!中國回嘴:做白日夢

【港區國安法上路掀暴亂 警民衝突逮逾300人】

港區國安法實施第一天,熱血港民依舊走上街頭,無視七一遊行首次被禁,有人因持有港獨旗幟,成為新法實施後,第一位被逮捕的人。從早到晚在香港各地都擠滿了抗議民眾,港警以涉嫌非法集結,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持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逮捕,截至目前為止超過300人被捕,其中9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李眉蓁再拋香港村 民進黨議員轟「韓國瑜2.0」】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競選團隊公佈,被質疑韓團隊影子過重,但港區國安法通過後,陳其邁率先表態「我在高雄挺香港」,但李眉蓁卻說,「不要只會靜坐,要有更好的行動」,對韓國瑜提出的香港村,她全力聲援,引來民進黨高雄議員開記者會痛批,李眉蓁根本是韓國瑜2.0。

【環保減塑!日本塑膠袋收費新制上路】

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登場,國民黨今天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對戰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台灣民眾黨在登記截止前一天,經過中央委員會決議徵召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吳益政預計24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

【三倍券消費送一張明信片 北市文化局挨轟小氣】

三倍券上路,為了讓消費能留在當地,各縣市政府紛紛推加碼方案,新北市只要消費滿兩百元,就有機會抽中高級電動車,台南市抽獎活動更大手筆,最大獎是一戶房子。相較之下台北市,文化局的加碼卻只送一張「限量明信片」,遭到議員質疑,這樣要怎麼振興?感覺有點小氣。

【武漢肺炎/南韓單日添51例 擬列宗教場所為高風險區】

南韓今天新增5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6例屬於社區感染。由於不斷傳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而且都會圈外的地區,群聚案例有明顯增加的現象,主要發生在寺廟,醫院及社福機構,當局考慮也將宗教場所列入高風險區,8月也將向美國採購瑞德西韋,為重症者治療。

【明日氣象預報】

明(2)日西南風持續影響水氣仍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可能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會,而太平洋高壓勢力仍未顯著增強,加上鋒面仍近,預計午後對流發展趨勢旺盛不受抑制,各地都有大雨以上程度降雨之機會,其中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慎防局部短時豪雨甚至大雷雨發生的可能,午後外出一定要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沒下雨時仍較悶熱,普遍高溫在33、34度以上,其中臺北盆地及花蓮縱谷仍有局部35、36度以上高溫之機率,外出仍須留意高溫。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