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保加利亞足球決賽情緒高漲 上萬球迷觀賽忘防疫

上周英超利物浦奪冠後,球迷群聚狂歡,完全無視防疫規定而引發批評,保加利亞盃決賽也上演同樣戲碼,球迷進場後,連免費發送的口罩都不戴,讓衛生機關高度戒備。至於預計7月8日開踢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達拉斯足球俱樂部,爆發六名球員群聚感染的重大疫情。

更多新聞: 足球/開心到連命都不要?球迷場外群聚慶奪冠忘防疫

球迷走上街頭敲鑼打鼓,這裡是保加利亞盃決賽場外,普羅夫迪夫火車頭,和索菲亞中央陸軍要爭奪金盃,開放1.2萬人進場,這樣的場面當局早有預警,還特別派衛生部長坐鎮。

每個進場的球迷都發一個免費口罩,但一路踢到PK大戰的緊張戰況,球迷早就把防疫規定,和本來應該戴在臉上的口罩,一起拋到九霄雲外,最後普羅夫迪夫火車頭,以5比4拿下保加利亞盃二連霸。

不只熱情如火的球迷,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球隊之內也有可能爆發群聚感染,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達拉斯FC,為了準備7月8日復賽提前進駐奧蘭多,卻陸續被驗出六名球員確診,目前全隊都遵照指示接受隔離。MLS兩天內陸續對392位球員、教練和隊職員採樣,多達26人呈現陽性反應。

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守門員羅伯斯表示:「我認為大家都對能重返賽場很興奮,我們已經一陣子沒踢球,競爭的意識在我和隊員們不斷提高,我已經準爆好要重返球場,為球隊爭取積分。」

美國職業足球和NBA一樣,選在佛州奧蘭多迪士尼旗下的世界運動中心開踢,雖然球員已經蓄勢待發,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是否會對只剩不到一個星期的開幕戰造成影響,目前還有待官方公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球隊因確診人數過多退賽 美國職足MLS復賽問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