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河濱公園未移車 台北市最高罰5900元

台北市河濱公園約有7千多個停車位,停放率也高達8成,但近年在颱風期間未撤離的車輛往往超過400多輛,甚至有逐年增多的趨勢,因此水利處硬起來宣布,從7月起提高罰鍰,從過去1200翻倍2400起跳,最高還可罰5900元。

更多新聞: 全台12縣市發布高溫警示!這天起中部、東南部將變天

平常日,河邊汽車、機車位幾乎都停滿了,因為計次收費很划算,河濱公園成了很多車主停車的「好地方」。但每到颱風要提前關水門,卻有很多車主沒依規定在關疏散門前移車,害北市水利處趕工吊車,拖都拖不完。

水利處河川管理科長范振峰表示,「去年兩次颱風滯留的車輛,大概開走的車輛都有5、6千台,但是還有剩下400多台車輛是滯留的,照去年的一些資料來看,滯留的情形還是沒有下降。」

即使已經給車主20個小時準備,平均每次還是有約400多輛車停著不走,還且還有逐年增多的趨勢。北市水利局硬起來,要提高罰鍰警示車主。

北市河濱公園內7千多個停車位,過去疏散門關閉前如果沒移車遭拖吊,依大小車會罰1200~2000元,但今年7月起統一提高到2400元,如果疏散門關閉後還沒移走或遭拖吊,機車要罰2650元,小型車3500元,大型車甚至要罰到到5900元。

范振峰指出,「原本大型車是3500提高到5900,增加了大概2400塊左右,拖吊的時候其實風雨也日漸增大,那其實對於我們這些拖吊人員,還有現場單位人員,其實人身安全也是相對有影響的。」

不只是為了防洪,也要保護拖吊工作人員安全,不讓違規停放車輛成為河防安全的破口。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腳划」機車不算駕駛?男子酒後移車被開罰 提訴訟獲勝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