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與黃之鋒合照恐觸國安法? 江啟臣:確定他不是港獨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去年與香港民主運動者黃之鋒合照過,有網友指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觸法,他今天回應,黃之鋒去年到台灣拜訪各黨團立委,他當然會對香港表達高度的關心,因為這是國民黨向來會做的事情。至於前國民黨主席辦公室貼出朱立倫打拳運動的照片,還透露將來會培養好體能,面對各種挑戰,但近日國民黨佔據立法院行為,外界也對朱立倫的行為格外關注,不過江啟臣認為,對身體健康的事情每個立委都會做,不用特別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覬覦黨主席大位? 江啟臣批綠營見縫插針:全黨拚高市補選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昨天發布朱立倫與黨籍立委拳擊特訓的影片和照片,並透露未來還會有攀岩、飛輪等特訓,希望能藉由運動,培養體能面對各種挑戰。由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占據主席台,但不到一天就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清場,朱立倫的行動讓外界格外關注。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則說,身體健康很重要,每個立委平常都會做,不用刻意聚焦。

對於去年曾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合照一事,江啟臣表示,黃之鋒去年到台灣拜會各黨團立委,很多人都有和他合照,「我也跟他確認過是不是港獨,他說不是」。黃之鋒來訪,他當然表達對香港的關心,這是國民黨向來都會做的事情。港區國安法被中國強制通過,江啟臣擔心的是香港人權的問題,這樣子的關心角度不會改變。

此外,針對台灣與非洲國家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江啟臣回應,目前還沒看到實質的利益,這要看政府如何展現。因為這不是建交,建交可以立即產生法律效益與政治效益,如果只是設代表處,那顯然政府只想彰顯實質效益,政府就必須告訴大家,為何不是建交,只是設代表處。

他也說,肯定政府在國際上廣結善緣,但外交資源有限,過去又斷了7個邦交國,現在只在索馬利蘭設代表處,這中間的落差太大,「外交部必須充分告訴國人,不要讓國人過度期待。除了大內宣,實質效益、我們要付出什麼,都要說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被中國列第一批逮捕對象 黃之鋒報平安...坦言會擔心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