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港區國安法 鄭文燦:猶如宣告一國兩制終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就猶如宣告中國所宣稱的一國兩制,已經走到了終點。(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在受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影響範圍廣泛,並不只香港人受到威脅。鄭文燦說,該法的實施就猶如宣告中國所宣稱的一國兩制,已經走到了終點。至於來台港人,鄭文燦表示歡迎到桃園居住,他強調「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套友善的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6/30刊憲生效 林飛帆:對台灣來講是一個警訊

港區國安法昨日全面生效,不但有香港公民批評這是一部獨裁惡法,該法第38條還規範,無論是不是香港人、在不在香港境內從事「犯罪」活動,都適用港區國安法,將中共觸手伸向全世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出席「2020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文倒數記者會,並在受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影響的不只香港人,也對台灣人,以及在香港活動的所有旅客、外國人造成影響。

鄭文燦認為,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就猶如宣告中國所宣稱的一國兩制,已經走到了終點,中國國安機構駐港後,就是讓香港朝向一國一制的方向發展。

談及對港援助,鄭文燦說,香港的抵抗受到世界聲援,如今有部分香港人希望能夠離開香港,台灣則成了落腳選項之一。鄭文燦表明,不管港人是希望移居台灣,或者在台灣投資、就學,中央政府皆有整套措施,桃園作為地方政府也歡迎港人來此居住。

至於港人在台居住地名稱要叫香港村或小香港,鄭文燦都認為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套友善的制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宗官司 男子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